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程仁山 通讯员 榕公宣)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10日凌晨在市区酒驾逃逸并上传逃逸过程“自拍”、被网友称为“福州史上最嚣张的逃逸”的嫌疑人,昨日被警方控制。

从网上公开的这段2分40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逃逸男子驾驶的车辆在五一中路遇到警方设卡查酒驾,突然加大油门疯狂逃窜。其间,男子还不顾人行道上的行人,直接开车从人行道拐向非机动车道,再逃窜至机动车道。遇前方车辆堵住出口后,男子又紧急倒车,继续在人行道上逆行,疯狂避开追赶来的警车,横穿马路后,往群众东路快速驶去,然后闯红灯拐向六一路逃离。

昨晚,警方通报称,10日凌晨1时2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台江大队在五一路群众路口设卡盘查酒驾。一辆车牌为闽A1Y022红色小轿车不顾民警的盘查停车示意,加大油门变道强行冲卡躲避民警依法检查。肇事后,嫌疑人畏罪潜逃。

当晚,肇事司机利用车上行车记录仪制作逃避警方依法检查及疯狂逃窜的视频录像,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引发网络热传。该肇事司机的严重违法行为遭到广大群众严厉谴责。

我市警方对该案高度重视,案发后,交警支队即组织专案力量展开侦破工作。经侦查,民警迅速掌握了肇事司机的基本情况,确定肇事者系居住在仓山区临江新天地小区内的34岁男子张某。

办案民警在对肇事者踪迹进行侦查的同时,不断强化与其家属沟通联系,发动政策攻势,对其家属进行思想动员,劝其投案。迫于法律的强大威慑,肇事者张某13日16时向警方投案。

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