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3日讯(海都记者 邱也栩)“接下来一周,福州仓山、鼓楼、晋安、台江等部分地区将停电,涉及面很广,看看有你家吗?”这两天,这条微信在朋友圈广为传播。“为什么短时间内停电的地方这么多?”不少市民不解。

昨日,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解释,停电并没有比往常多,只是因为相关媒体做了集纳,且停电公告信息较具体,所以表面上看起来很多。

市民疑惑:为何近期停电如此频繁?

记者看到,该条微信中,停电范围按区罗列,不完全统计有上百处。时间分布从1月12日到1月22日,检修时间都不超过一天,最短2小时,最长在13—14个小时。

记者留意到,停电信息中,常具体到门牌号,或单一店面。比如,1月14日6时到19时30分,鼓楼区后县路后县小区1—6座用户、店面及公共设施、风里村66号、华侨新村2号别墅等多个单点及区域停电。

市民林先生疑惑说,以往停电信息好像就寥寥数条,怎么近期停电如此频繁?

市民陈女士则说,家住高层的居民最怕停电,电梯停用,光爬楼梯就累得够呛。且停电常伴随着停水,这次停电时间虽然不长,但一整天的起居饮食,也多少会受影响。

供电公司:停电检修大多会提前结束

“停电的信息并没有比此前多。”昨日,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按规定,供电公司会提前一个星期公布计划停电的时间和区域。这回主要是有媒体对信息做了集纳,所以看起来很多。

该负责人说,同样是停供信息,停电公告一般会比停水公告长。因为停水信息往往是一个区域,比如某路段到某路段之间。而停电信息通常会细化到某个小区,如果小区有多路供电,还会详细到哪栋楼。

近期停电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某些区域客户用电工程接入,需停电作业,从而影响到周边。另一种是为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用电,供电网络升级改造。

据介绍,为减少停电给居民带来的不便,福州供电公司在天气晴好时,尽量采取带电作业。检修也错开用电高峰,争取在每天晚上6点晚高峰来临前结束。此外,多数时候,停电时间都会比公告的时间提前结束。

提醒:福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家里有用电暖器的市民,知晓停电信息后,要提前关闭电暖器电源,避免送电后家中无人引发火灾。此外,物业要做好电梯管控,避免停电时电梯困人。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