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东二环泰禾商场内男女打人追踪:身份被锁定

福州东二环泰禾商场内男女打人追踪:身份被锁定

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东二环泰禾广场打人事件中,嫌疑人身份已被锁定。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整个事件的评论中和前一天的视频传播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呼吁对打人男女展开人肉搜索。对此,有理性观点的人和专家认为,人肉搜索是另一种暴力,即使是出于对现场那名孩子的保护,也不应该采取这种手段。

视频中孩子仰视大人打架多次被吓哭

事件发生后,最惹人心疼的,是打人男女携带的那名五六岁小孩。有人提出,“不顾年幼的孩子在身边与人打架,万一对方转向你的儿子,你会后悔一辈子!”

记者昨日再度观看视频,发现其中出现孩子的画面并不少,除了帮打人女子拿起衣服之外,他还曾在大人的打斗中摔倒在地。整个过程中,孩子一直仰头看着打斗中的亲近之人。

视频42秒时可以看到,陈女士和打人女子发生口角时,打人女子一手拽着孩子;49秒时,男子抬脚踹陈女士后,将孩子拽回身旁,画面显示其疑似用手示意他呆住不动。

1分28秒,孩子将打人女子打人时落到地上的衣服捡了起来,交给女子,随后不知所措地站在女子身边看她与陈女士争执,并看男子动手打了陈女士。

2分36秒,茫然的孩子在打人女子的后退中被撞倒在地,后被男子扶起,男子紧紧攥住孩子袖子。随后3分24秒时,孩子捡起打人男子掉落在地上的眼镜。

在打人男女与劝架年轻夫妇的混战中,这名孩子一直在身后旁观。直到4分10秒时四人被劝开,打人女子将孩子揽入怀中。随后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孩子手中拿着打人男子的眼镜,看着打人女子哇哇大哭,女子则将其揽入怀中摸头安抚。

在后来打人男女准备离去却又重新折回,眼看冲突即将再次发生时,孩子伸出左手要拉住女子。

读者认为父母被辱骂对孩子也会产生心理阴影

昨日,本报A4版从被打女子、劝架女子及其他排队者口中了解事发经过,稿件见报后很快引发关注。虽然无法从权威渠道得知打人男女是否为夫妻关系,和孩子是否属于一家三口。但根据视频中的内容,不少读者认为他们应是一家三口的关系。多数读者认为父母在孩子面前和他人发生肢体冲突,特别是二对一进行殴打,会让孩子产生心理阴影,不利于健康教育;也有一名读者指出,不能仅仅说父母殴打他人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父母在孩子面前被他人辱骂也会对孩子产生影响。

“在孩子面前打人对小孩是伤害,在孩子面前做父母的被人骂就不是对小孩的伤害?应该是谁先挑事谁承担主要责任,骂人和打人一样都是暴力。”这名读者认为,事件中不能以谁先打人作为评判标准,“如果你不是插队,你只要和人家说一句‘麻烦借过,我过去看下菜单,谢谢’,谁不会让你?”

昨日有网站发起投票,截至下午5时许在5260人次投票中,51.88%的人认为“夫妻被插队打大妈”,也是“打人者不对”。

此外,不少人呼吁要“人肉”打人男女。

“人肉”不可取这是另一种暴力

对于“人肉搜索”的呼声,评论里也有不少读者予以否认,一些有孩子的读者认为,这样会让小朋友在学校里受人指责,对他造成另一种伤害。对这个观点,有理性读者表示赞同,认为人肉搜索是另一种暴力,其带来的伤害不容小觑,这种“以暴制暴”的手段,和打人男女殴打陈女士的行为无异。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翁进认为,从孩子的教育角度分析,显然大人当着孩子的面殴打他人是不应该的,这样会对孩子产生的负面影响主要有三点,其中第一点就是可能让孩子学会了以暴制暴,以后碰到类似问题便用暴力手段解决;第二是可能会让孩子害怕碰到这种场面,在处理情绪的问题上埋下情结,成长过程中无法正面解决这类问题;另外,还会有损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

“当然,父母在孩子面前被人辱骂,确实也会对孩子产生影响,但是这个时候,作为父母应该以正确的、正面的方式去引导和教育孩子,让孩子感觉到父母的做法是有法可依的,比如求助于管理人员,比如报警等,都比直接打人来得恰当一些。”翁进说,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是上行下效的,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告诉孩子要讲道理。

至于人肉搜索,翁进认为当然是不可取的,她还建议,在这名小朋友出现的环境里,他人应做到不用嘲笑的口吻去谈及这个事件,以免对孩子产生其他伤害。

记者从可靠消息源获悉,目前打人者身份已被锁定,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