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2日讯(海都记者 曾会文)花1万元托人办驾驶证,过了半年证仍不见踪影。近日,市民陈先生向福州行天下汽车美容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板余某追讨订金,却一直被推托不给,于是报警。昨日,海都记者以市民身份找余某办驾驶证,余某称100%能办成;但记者亮明身份后,余某矢口否认能办证,并称会在本月15日前还钱给陈先生。

警方提醒,市民应当依法通过考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办证的诈骗行为。

半年不见证讨钱被推托

陈先生今年54岁,在福州华林路开店。昨日,他告诉记者,他的顾客陈某是驾校教练,去年7月1日,他提出跟陈教练学开车。但对方嫌他年龄偏大拒绝了,介绍了从事私下办证的余某给他。

陈先生说,当天余某就到他店里,拍了证件照片,收取了1万元订金,“他说两个月内一定办好证,待驾驶证办好,再收取6000元”。

两个月后驾照不见踪影,陈先生知道余某是福州行天下汽车美容租赁有限公司的老板,多次上门询问,余某总推托还在办。陈先生见状,想把1万元订金拿回,还多次报警,“余某一直推托说过几天还钱,但至今没有还”。

办本驾驶证最少收1.5万元

昨日,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福州行天下汽车美容租赁有限公司老板余某。

记者:家人年纪大了,驾校不愿意收,想直接办本驾驶证。

余某:只要不超过60岁,提供身份证和证件照,100%能办成,我5年前就开始给人办证,每月做几十本(驾驶证)。

记者:怎么收费呢?余某:办一本驾驶证分3个档次收费,都是一次性收费:1.5万元,3个月内拿证;2.3万元,35天内拿证;2.8万元,1个星期拿证。如果你担心,给钱后我会给你写一张收条。

对于如何办证,余某则讳莫如深。

记者亮身份对方改说辞

随后,记者向余某亮明记者的身份,余某当即矢口否认能代办驾照,“早就不做了”。

余某说,之前,是一些教练介绍想要办驾驶证的人给他,收的钱除了给办证的上线“二哥”,他每单收费300元到500元。

余某说,陈先生的驾照之所以没办成,是因为1万元给了“二哥”,但“二哥”“出事被抓了”,“一直没空才拖到现在,这个月15日前会把钱还给陈先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