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五四北新增四条进城路

五四北新增四条进城路

海峡网1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文 毛朝青/图)福州五四北新店片区原先进出城,主要依靠秀峰路、福飞北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经常拥堵。记者昨从福州市建委获悉,春节前该片区将新增四条进城连接道路,包括厦坊路、站东路、山北路延伸段、龙头路等。

此外,在春节前,仓山区两条重要在建道路——南江滨东大道和南台大道也将部分通车。

厦坊路连通火车站周边

厦坊路可实现福飞北路、秀峰北路、山北路与站西路、站东路、北三环、北二环等道路之间的连接,盘活片区路网。

厦坊路(秀峰路至西园路段)长约1.5公里,含一座134米高架桥,规划红线宽32~40米。建设难点是要挖掉罗汉山旁的一块山体,临近居民区。春节前,厦坊路将实现半幅双向通行。

与厦坊路相邻的站西路和站东路,可连通至北三环和北二环。其中站西路去年已通车;而总长约1.4公里的站东路也将在春节前贯通。

龙头路已完工 连接福飞北路

另一条与厦坊路连接的道路——山北路延伸段,西起山北路一期,向东延伸与浦党路相交,长2533米。该路也将在春节前通车,“站东路—厦坊路—山北路延伸段”将形成又一条由北二环向新店外环辐射的主通道,可缓解秀峰路交通压力。

被称为五四北“第二通道”的坂中路延伸段,计划春节后进场施工,因拆迁量大,力争2017年春节前完工。

该道路位于新店片区中部,起于秀峰路,终于站东路,全长2293米,本次实际修建长度2089米,规划宽46米,全线设置4座中小桥。

此外,龙头路日前已完工,连接福飞北路与秀峰路,通过秀峰路—龙头路把三环路与绕城高速南北连通,缓解福飞北路交通压力。

南江滨东大道 春节前或通车

除了五四北新店片区配套道路之外,春节前,仓山区两条重要的在建道路也将部分通车。

作为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的重要组成,南江滨东大道工程全长约3.8公里,目前,魁浦大桥至樟岚胪岐村段约2.2公里已贯通,胪岐至壁头村段1.6公里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力争春节前取得重大进展。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及绿化配套工程全长约7公里,三江口段约3.9公里已基本建成,剩余路段在仓山区政府的努力下,目前正在进行拆迁收尾,道路正在全面开展施工,力争春节前全线施工贯通。

此外,南台大道北段连接上三路至二环路,全长约1.7公里,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路基、稳定层施工,力争春节前西侧半幅道路建成通车,届时可快速连接仓山老城区与二环快速路的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