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建工施工泥浆入湖 琴亭湖大半湖面又被染黄

受施工影响,琴亭湖大半湖面被染黄,黑色淤泥入湖  

海峡网1月8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琴亭湖又被泥浆水染黄了!”家住福州琴亭湖边的陈先生发现,昨日中午,有人在湖边施工,泥浆水排入湖内。记者现场了解得知,污染湖水的是由福建建工集团(下称“福建建工”)负责施工的琴亭湖主体施工工程。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至琴亭湖,此时大半湖面已被染黄。附近居民陈先生说,泥浆是中午12点多出现的。记者发现,泥浆是从琴亭湖西北角附近冒出的,此处有一辆挖机在

湖面洼地中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是福建建工负责施工的琴亭湖主体施工工程,工程大部分都已完工,但受拆迁进度影响,最后一小部分工程近期才做。工作人员称,挖机要把湖面上洼地的泥土都清理干净,随后在岸边建设景观,清理时难以避免部分泥土泄入湖中,污染湖水。

工作人员说,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届时整个琴亭湖主体、岸边景观全部结束,将有一个更漂亮的琴亭湖展现给市民。在之后的施工过程中,他们将会注意,尽量避免污染。

对于此次湖水被污染,不少周边居民表示很遗憾。市民林女士说:“要防止小餐馆、工地往

湖上游的内河排污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湖边的施工虽然是要美化市容,但带来的污染不是反其

道而行了吗?施工前为何没有做好防止泥土泄入湖中的准备呢?”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