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入住小区6年了,可是配套的公园一直没有建,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区能有公园。”昨日,张女士拨打福州晚报热线968800反映,位于金山建新大道东侧的中庚城小区从2010年交房至今,开发商承诺会在小区内建设的“中庚园”一直没有建设好,原本规划建公园的土地目前成了垃圾场和苗圃。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2009年买房,1年后入住,“原本开发商宣传的时候称我们小区一共3期,都是围绕着一个叫‘中庚园’的配套公园来建设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公园还没开建”。让张女士更为郁闷的是,原本规划建公园的土地目前堆满了渣土,有人在那里种苗木,还有人开了一家洗车店。

昨日,记者在中庚城小区看到,小区中间有一堵围墙,围墙外侧的路边凸凹不平,满是积水。靠近小路边的围墙有一扇大门,记者进门后,看到里面都是渣土山和苗木,还有一些建筑垃圾。在围墙的另一侧,开了一家洗车店。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庚城的物业,得知目前这里还没有交地,交地之后会建成公园。据业主们介绍,目前公园的建设就卡在交地这一块,“这么多渣土和苗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移走”。

记者咨询了多个部门,得知目前交地问题由金山街道负责。金山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地块目前属于金山城市广场项目的C地块,在2005年动迁,2008年开始交地,C地块共63亩土地被规划建设公园,但一直到2014年4月才拆迁完毕,在这期间,有人在当地偷倒渣土,有的村民在当地种苗木,这块地就成了现在的样子。“我们测量过,这里的土方总量有近82000立方米。渣土清运问题,我们已经上报区政府和市政府,目前上级部门还没有回复。”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正和村民协调,要将苗木处理掉。“等这些问题解决,C地块完成交地,就可以由开发商建设公园。”(福州晚报记者 张剑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