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在邮政支局寄存刊物一直免费 现如今1年要两三百

杰清/漫画  

海峡网1月7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昨日,福州市民陈小姐向本报反映,此前她订阅的报刊,在华林邮政支局都是免费存放的,而昨日上午却被告知若要继续存放,一年要收约300元费用。她质疑这是变相收费。

陈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年她从华林邮政支局订报刊,因此前投递经常出现丢件或少件,而后她一直都将订阅的报纸、杂志寄存在华林邮政支局,都是免费的。

昨日上午,她去华林邮政支局取上一周的报纸、杂志时,被告知接下来若要继续存放,一年要缴纳两三百元的费用。“这跟一年的订报款相差无几,实在让人不能接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林邮政支局投递部。一名林姓负责人表示,原先确有个别市民将订阅的报刊等暂存在投递站投递员处,但因投递站车间需要封闭作业,为进一步规范化,他们不允许用户等外来人员进出车间,故建议用户若要续存,可到2楼的营业窗口申请邮政信箱。他还称,“那确实是收费的,但具体怎么收费,我不太清楚,你们要具体咨询2楼的营业窗口。”记者从2楼营业窗口了解到,邮政信箱一年的费用是240元,一直都是收费的。

随后,福州邮政投递局一名黄姓相关人员称,经了解,该用户提供的是一家报刊亭的地址,初步判断并非她个人的地址,他们会再度与该用户联系,让其提供准确的个人住宅地址,会将其订阅的报刊等按时准确送到。若是老旧小区,既无信报箱也无收发室,则建议她自行设立一个简易信报箱,他们会及时予以投递。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