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东二环一大型商场开业 化工路口成堵点

化工路上二环的匝道目前还未通车  

海峡网1月6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上星期,福州东二环一大型商场开业,这一带车流量增加,进出商场和途经的车辆都汇集在二环路化工路口,使得刚拓宽不久的化工路口成了新堵点。

据了解,目前化工路上二环的匝道还未通车,也加剧了路口堵情。一些市民希望,商场可以调整出入口设置。

化工路口匝道力争春节前通车

“上周末,开车到这家商场体验,进出都堵了近一个小时。”福州市民黄先生说,商场开业车流密集很正常,但希望相关部门和商场能想办法缓解堵情。

同样在上周末前往这家商场的林先生称,他也被堵了,仔细观察后发现,化工路上二环路匝道未通车使得路口成瓶颈,另外,商场的出入口设置也有些不合理。两个因素加剧了该路口的拥堵。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该商场旁看到,要驶入商场的车辆、驶出商场的车辆和途经车辆汇集在二环路化工路口,正在修建的匝道旁形成了一个窄口子。匝道下的道路还凹凸不平,铺着不少钢板,经过的车辆速度都很慢,也加剧了堵情。

对此,匝道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匝道已完成主体结构,还剩下沥青、装饰等施工,将力争在春节前通车,同时修复匝道下的路面。

商场表示将调整出入口设置

记者还看到,化工路拐入商场的路口挡着移动护栏,车辆不能进入。有市民认为,商场可考虑让车子直接从化工路拐入停车场,减少经过拥挤路段的车辆。

对此,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征迁等原因,商场周边的路网还没完全建成。眼下之所以设置围挡,不让车辆从化工路拐入商场停车场,主要是考虑到避免双向交会造成冲突。”

该负责人接着说,开业头几天,周边拥堵的情况的确比较严重。针对市民的建议,他们其实已经在和交警部门沟通,很可能于最近两天就会调整出入口设置,让车辆可以从化工路直接拐入停车场入口。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