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福清发现一棵珍稀油杉树 树龄200多年(图)

海峡网1月5日讯(海都记者 陈锟 文/图)近日,福清市镜洋镇村民在磨石村山上发现一棵珍稀油杉树,树龄200多年。

昨日,记者到了磨石村,在村民的带领下,找到了这棵巨型古树。这棵树树冠很大,有近百平方米,树高20多米,树干巨大,要五六个人合抱。

村民称,磨石村里有这样的古树不仅是他们的福祉,也是大自然对人类的馈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保护。

昨日,福清市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经过现场勘查,这棵树确实是油杉树,是福建省地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多分布在低海拔山区,像这样有200多年树龄的油杉树并不多见,福清全市共分布有49棵油杉树。

根据相关数据,这棵油杉树树龄约有213年。这棵古树长势良好,下一步林业部门将进行挂牌保护。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