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各商圈周边车流量暴增 今明客流量依旧较大

昨日17时30许,杨桥路往东街方向(左边车道)畅通

记者从福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许福州路面车流量增大,大多前往万宝商圈、万达、泰禾等各大综合体方向,其中东二环有一家新开业的综合体,周边路段车流量较大,出现间歇性拥堵情况,交警很快到现场疏通。

相较之下,福州鼓楼区、森林公园等路段人流量、车流量都“无压力”。另据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消息,昨日出城高峰出现在上午10时许,缓解后高速路况很快恢复正常。

各商圈周边车流昨日通行缓慢

元旦假期首日,多云天气,不少市民都选择出行。记者了解到,昨日福州城区多个商圈、综合体周边路段车流量暴增,其中西二环南路往西二环中路方向,多个时段出现车流通行缓慢现象。

晋安区化工路由于有一家综合体刚开业,昨日人流、车流量多聚集在周边路段。福州市民沈先生向记者反映,下三环往塔头路方向的化工路,昨日驱车开了20多分钟,一路可见车流和人流量扎堆往综合体方向聚集,而在往常,开车通过这段化工路仅仅需要几分钟。

昨日16:30许,记者在福州市交警支队智控屏幕上看到,尤溪洲大桥通往仓山万达的浦上大道路段,也出现较大车流量,桥下转盘处有车辆出现滞留,而由于车流量较大,偶有小车在行驶中出现刮擦,执勤在附近的交警很快到场进行疏通。

台江区解放大桥以北的中亭街,昨日人流量也较大,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执勤交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相比之下,昨日17:30许的鼓楼区东街,双向车流较之往常都有所减少,道路通畅。

福州交警人士介绍,不止是东街,昨日整个鼓楼区交通状况良好,此外,森林公园等路段较之往常节假日,也未出现大量车流,总体而言,昨天福州城区的车辆和人流量多集中在各个商圈,总体秩序良好。

今明两天,预计城区各商圈依旧可能存在车流量较大的情况,针对浦上大道商圈的车流问题,建议市民可通过亭头路分流。

交警总队提醒部分拥堵路段可以这样绕行

记者昨日下午从福州市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获悉,福州高速车流量增大,出现在昨日上午9时至10时左右,其中桂湖高速口曾出现短暂拥堵情况,民警赶到现场疏通后很快恢复正常。

为保证接下来两日的交通通畅情况,福建省交警总队提醒,福州316国道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早晚高峰可能出现拥堵,市民可从闽江大道、三环路分流;森林公园(东门)出现拥堵时,可从秀山路、秀峰路分流;沈海高速B道罗源上楼上坡1公里左右路段出现拥堵时,可从丹阳收费站出高速;罗源收费站上高速;沈海高速雷打石隧道路段出现拥堵时,可由南往北方向绕行,经福州南连接线→祥谦口→三环→绕城高速→沈海高速;在红山隧道群路段遇有北往南方向交通堵塞时,可经绕城高速→三环→祥谦口→福州南连接线→沈海高速。

此外,福银高速闽侯县竹岐乡B道文山下隧道2公里左右路段有S形弯道下坡,驾驶员应注意减速,谨慎行驶;福银高速里洋隧道靠近梅溪出口,车辆变道不慎易出现事故,驾驶员应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