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民希望福州有支职业足球队 足协表示正在组建

金山文体中心附近足球场建好后不开放,这么好的足球场不开放,市民觉得很可惜  

海峡网12月31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活在福州城,恋上这座城。在2016年即将来临之际,本报推出“海都邀您许愿2016”特别报道,不少市民见报后致电本报热线95060许愿,希望福州能有自己的“三大球”职业球队,让福州人能在赛场上为自己的球队喝彩、欢呼。

市民:没有福州的球队心里不是滋味

市民小张是一名足球迷,每逢有重大赛事,他总是一场不落地看完,但一直以来,他却有一个心结。“看比赛时,都是看着其他地方的球队在场上拼搏,却一直缺少福州球队的身影,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小张说,作为一个福州人,如果场上有福州本地的球队在拼搏,看比赛的时候会多出一份归属感,这种感觉是其他球队无法给予的。“这几年足球运动发展很快,新的一年,我希望福州能有一支自己的职业足球队。”

不仅是小张,篮球迷小袁也有同样的愿望。“‘三大球’里,福州只有自己的职业排球队,但却没有职业足球队和篮球队,这让不少福州市民感到缺憾。”小袁表示,福州拥有自己的职业球队,不仅能够提升福州的知名度,本地企业也可以借此推广自己的品牌,还可以推动福州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发展。“希望2016年,我们能为自己的职业球队喝彩。”

业内人士:榕体育硬件设施成熟球迷基础较好

对于市民的许愿,一名体育业内人士表示,福州近年来体育硬件设施逐渐成熟,特别是举办青运会之后,福州修建了诸多高水平的体育场馆,职业球队的硬件设施并不稀缺。

“组建一支球队,还需要有一定的市场以及球迷基础。”该人士表示,福州有700万的人口,市场以及球迷基础较好。以足球为例,每年的福州全民健身业余足球联赛便有60支球队全年进行比赛,该联赛的赛制与中超一样,市民对足球的热情很高。

对于福州为何一直没有自己的职业足球队,业界人士认为,由于球队需要市场化运营,需要有企业进行大量赞助,但福州目前有这方面意向的企业还较少。“沿海的几个省会城市之中,目前只有福州、南宁以及海口没有本土的足球队,这伤了不少福州球迷的心。”

体育局:正培养后备人才等成熟后组建球队

据了解,福州市委、市政府在今年10月联合出台打造特色体育强市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将探索成立足球、篮球等职业体育俱乐部,参加国内职业体育联赛。

“我们正在培养后备人才,想培养出本土的好苗子。”对于市民的许愿,福州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球员储备和企业赞助,都是职业球队运营所必需的,短期之内组建有一定的难度。“以后时机成熟了,我们会考虑组建本地的球队。”该负责人说。

此外,据福州市足协主席梁为民介绍,福州的职业足球队目前正在组建当中,暂时命名为“福州队”,队员从参加福州全民健身业余足球联赛的球队中选出,并每周进行两次训练。“我们已经着手组建一个多月了,由一名国家B级教练执教,但目前资金还是我们自投。”梁为民表示,该队以后将参加中乙联赛,并将于下月8至9日在海峡奥体中心参加首届“海峡杯”比赛,市民届时可免费进场观赛,为自己的“福州队”喝彩。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