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继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宣布暂缓油价调整后,昨日24时新一轮油价调整再次被搁浅。国家发改委表示,新的调价机制仍在征询意见,在成品油价格形成新机制未确定前,成品油价格将继续暂缓调整。

据央视财经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昨日召开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今后还会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广泛听取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石油企业、用油大户等各方面的意见。

其实相关分析机构早已预测,本轮油价调整或再被搁浅,理由是成品油走势依旧疲软,且雾霾污染依然严重。此外,有声音表示,为抑制石油消费过快增长、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环境保护,国家或将再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

今年,国内油价共经历了12次下调、7次上调,6次搁浅。本月福州市众多加油站都已开始供应国五汽柴油,其中汽油为92号和95号。下月1日零时起,福建省加油站将全面供应国五汽柴油,油价也将相应上调,每升涨0.14元左右。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