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海都记者 林新榕)福州每年冬季都会举办定向越野赛,今年已是第十一年,在活动官网“自游一族论坛”上,不少网友都对明天的比赛充满期待,今年有近250支队伍上千人报名,大部分参赛人员都是业余选手。

10个版本地图 体力智商双重考验

组委会介绍,今年报名参赛的队伍中专业人士并不多,厨师、教师、警察、工人,各行各业的“菜鸟”都有。仓山区参赛选手张先生说,这几天他和队员都在恶补知识,因为参加定向越野需要懂得空间定位、距离测算、线路规划、体力分配,这样的赛事真的是对身体和智商的双重考验。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比赛有10个版本的地图,选手们分时间先后出发,并由各自队长规划行走路线。

活动组委会成员阿黄说,今年地图上所标记区域约11平方公里,比赛检查点覆盖区域为8平方公里,选手们要在5小时30分钟“关门”时间内回到终点,要想在限定时间内找全所有的点难度很大。全程下来要走30多公里路程,还要动脑子应对组委会挖的各种“坑”。

上树下洞各种怪招 选手找标记费周折

组委会成员阿黄介绍,定向越野比赛中的每个标记点都经过精心挑选,他们会把标记画在树梢上方或者山洞里,选手在树下无论如何都看不到标记,必须要上树下洞才能找到。有的标记喷涂在石头下方,甚至有人提议将标记喷涂在放养的牛、羊身上……

来自闽侯的选手小陈介绍,他参加过2014年的比赛,一些标记都是在人们意想不到的地方,大家会急得团团转,掘地三尺的心情都有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