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6日讯(海都记者 曾会文 毛朝青)福州马尾区沿山通道二期道路工程A段,从去年6月开始施工以来,至今仍是黄土路,给周边市民出行造成很大影响。工程原计划2016年2月完工,但却因种种原因,成为半拉子工程。

有市民质疑,该工程列入马尾区2014年民生工程,建设单位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在执行和监管上乏力,导致该工程延期。市民对此向管理处提出四个问题。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管理处办公室。但管理处的林副主任和该工程负责人技术科占科长都不在办公室。记者致电林副主任,表示希望见面采访,但对方称太忙拒绝接受采访。随后,管理处技术科的一位该工程相关人员翁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翁先生回应了市民提出的四个问题。

问题一:路面电杆何时移?

管理处技术科的翁先生说,对于电力公司等的管线迁移,一直在走程序,“不是我们不愿意做,是我们没办法一步到位”。翁先生称,施工时电杆还不迁走,他们只能采取强硬措施。

昨日,福州供电公司人员称,公司设计单位昨天才收到管理处的规划红线获审批资料,有这个审批才能挖地下管沟,建设好管沟线路走廊后,电力公司的线路才能下地,并移走电杆。

问题二:建筑物何时能拆?

翁先生称,拆迁问题只能层层上报到马尾区政府。“我们给区里反映,区里也搞不定,区里也没办法,叫我们逐户去协调。有办法解决的话,早就解决了。”

翁先生说:“实在不行就绕过去,没那么宽的路就不是我们的事了。”“大家都有难处,你出行是不方便,但你要体谅施工方,也要体谅政府。你不能只顾出行方便。”

问题三: 有何措施解决出行?    

翁先生称,可以要求施工方在路面铺一段碎石,但因为资金原因,不可能一条路都铺碎石。 “他们一直投诉,我们也烦,先这样应付他们。”

问题四:何时才能完工?

翁先生称,在春节前肯定完工不了,只有红线内的建筑物、电杆等问题和相关单位和市民协调好后,施工才能加快。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