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温泉公园:马褂木叶片给地面披上黄金甲

马褂木叶片巴掌大,形似马褂,如今也渐渐变黄掉落,混杂在银杏叶中,仿佛给地面披上黄金甲 

福州温泉公园:马褂木叶片给地面披上黄金甲

海峡网12月25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冬至已过,福州出现了大片的落叶景观。昨日,市民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5060,表示在福州的温泉公园里,有一特殊的树种,它的落叶形状如衣服,希望知道这是什么树种。市园林局的专家表示,该树种叫马褂木,属于温带树种,温泉公园里零散分布了几棵,在福州不超过30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温泉公园东部园区,发现这里有不少季相树种,叶片正在变色。公园中的苦楝树,戴上了金黄色的树冠。近百棵银杏树,产生了大量金色的扇形落叶。温泉公园管理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2月开始,公园中的很多季相树种进入落叶期,这样的景观可以持续到元旦左右。“下周还会降温,树枝上的黄叶将会落光,满地金叶的景观在元旦过后可能就看不到。”

而程先生说的马褂木,叶片有巴掌大,如今也渐渐变黄。园林专家表示,这个树种也叫鹅掌楸。省林科院的范辉华教授告诉记者:“马褂木属于温带树种,在平原绿化中被广泛运用。福州金山公园有两棵,省林科院也有四五棵,温泉公园的马褂木是从林科院引进的,也就几棵,整个市区不到30棵。”范教授解释,马褂木对土壤比较敏感,在肥沃的土地上能够速生,在贫瘠的土地上生长较慢,因此还没有完全适应福州市区的环境。不过,在闽北的一些山区,马褂木种植较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