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台江区现“山寨”看车点 行车道上圈地

﹃山寨看车点﹄占据了行车道和斑马线    

海峡网12月25日讯(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福州台江区曙光路与鳌峰路交叉口紧邻商圈,车水马龙的主干道上,竟然有人设置了非机动车辆看管点,电动车、自行车不仅占用了行车道,甚至阻断了斑马线。鳌峰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表示,从未审批过该停放点,曾多次联合派出所打击过这个“山寨停车点”。

前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曙光路和鳌峰路交叉口时,马路上已经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车辆顺着路沿一溜摆放,连过街斑马线和人行道交接位置都被车辆阻断。

海都记者以停车人的身份上前询问,一名收费的中年男子称,在此停车自行车1元、电动车2元、摩托车3元,晚上最多停到10时。当记者询问是否有票据时,对方很不耐烦说:“没有,爱停不停。”

在附近餐厅上班的小张说,如果停到商场正规地下停车场,要多走很远,也很不方便,所以就停在路边,也花不了多少钱。至于这个停车点是否正规,她并不清楚,“反正大家都停在这里”。

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城管队刘副队长介绍,此前已经掌握到有人在此收费看车的问题,该非机动车停放点是“山寨停车点”,街道办事处从未审批过。街道城管队曾联合辖区派出所多次打击过,但看车人不止一个而且流动性大,看到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就四散逃走,执法存在一定难度。

刘副队长说,原本该人行道上部分区域是允许停车的,后来商场以红线范围为由设置了栏杆,因此人行道上无法停放非机动车辆。随着商圈发展,不少在这里上班的人都将车停在路边,一些人看到了“商机”,私自在行车道上“圈地收费”,他们将加强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