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23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黄启鹏)近来,为解决市民过街难问题,福州在多条道路新建了天桥。今天,金牛山公园过街天桥将正式投用,市民往来马路两侧的洪山桥公交站将更为便捷。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杨桥西路的洪山桥公交站旁看到,全新的金牛山公园天桥已基本完成建设,只剩天桥两侧的绿化挂篮还没有种上三角梅。天桥入口处的围挡已被移走,施工区域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清理。

据介绍,这座天桥位于洪山桥公交站旁,由于洪山桥旁有多趟公交车途经,这座天桥下的车流量非常大。该天桥上部采用一跨连续钢箱梁跨越杨桥西路,主桥长39.8米,宽4.0米(净宽3.7米),整座桥梁呈“Z字形”布置。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这座过街天桥只供行人通行,并未设置电动车牵行道。桥面两侧的绿化挂篮还将种植三角梅,预计要到本月27日开始施工。

此外,新建的乌山西路天桥也正在紧张施工中。该天桥位于柳兴路和乌山西路交叉口,以解决取消斑马线之后的行人过街问题。按规划,乌山西路人行天桥桥宽4.5米,主跨长36.2米;天桥柳兴路口北侧为折叠梯道(长18.71米),乌山西路南侧为直线梯道(长15.1米)。

记者了解到,乌山西路天桥下部结构的墩柱和承台已完工,主桥将于30日吊装,梯道计划在下月7日开始吊装,明年1月底完成桥面铺装,预计2月1日开放交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