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琴亭:小贼爬8楼盗窃被业主“瓮中捉鳖”

业主拍下小偷上蹿下跳的过程    

海峡网12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施建华/文 黄启鹏/图)姚先生一家住在福州琴亭信和小区1号楼8楼。昨天是冬至,姚先生的妻子早起煮汤圆,意外撞见小偷。结果,小偷闻声逃跑,众人寻而不得。

到派出所做完笔录,姚先生的妻子不甘心,再次在楼中寻找,发现小偷还藏在楼中,于是第二波搜贼行动开启。

女主人喊捉贼 小偷闻声潜逃

姚先生说,昨日早上5时50分左右,妻子起床煮汤圆,听到书房有些响动,走过去一看,竟是一个陌生男子在翻找东西。

“我爱人大叫‘有贼’。”姚先生说,男子应该是顺着煤气管,从阳台爬进了书房,“小偷很警觉,一发现不对劲,马上就翻出去了。”

姚先生赶紧爬起来,通知物业并报警,其他业主听到呼叫声,也起来搜贼。不久,新店派出所两位民警也赶到小区。

然而,当时天还没大亮,众人找了一圈都没找到贼。“我们以为小偷已经跑了。”姚先生说,他只好先去上班,妻子则去派出所做笔录。

女主人二度搜贼 众人“瓮中捉鳖”

“我爱人不甘心,觉得那么多人,小偷应该跑不掉。”姚先生说,妻子回来后又去楼里搜,果然在三楼架空层发现小偷的踪影。

于是,新一轮的抓贼行动开启,这一次更多的业主和物业人员参与进来。见到这么大阵势,小偷也慌了,在楼里上蹿下跳。

从一名业主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黑衣男子爬上爬下,企图突围,突然不见了身影。

小偷怎么会凭空消失?几名业主商量后,怀疑小偷躲进了5楼一单元房,“这户人家刚好在装修,家中没人”。

姚先生说,两名业主随即从窗户翻入该单元房,小偷果然就躲在里头,众人捉“瓮中之鳖”。

记者昨日从新店派出所了解到,嫌疑男子卢某,四川人,今年30岁,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