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棵大榕树要“搬家” 周边居民舍不得

钩机正在松土,大榕树将被移走    

海峡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工地里的一棵大榕树,树龄近百年,承载着我们几代人感情。”昨日,多名市民拨打95060反映,福州南江滨西大道三盛巴厘岛小区东侧一工地,一棵老榕树要“搬家”了,他们很不舍得。

昨日,记者赶到该工地时,看见大榕树下,一辆钩机正在作业,树根旁已被挖开了一个长约七八米,深约两米的口子,数名工人正在修剪树枝。

附近居民陈先生说,这棵榕树有几十年了,“承载着一家三代人的记忆,就这么生生地被斩断,大伙心里都是五味杂陈。”

现场一名自称是福州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林姓人员称,这块地原本是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的,后来卖了,现要进行“三通一平”,移树是经过园林部门审批的。他们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施工通告,落款单位为福州市园林局。

通告中写道:因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的闽商华府公寓项目的建设需要,就近移植1株树木(小叶榕,胸径200厘米;含气生根),现经我局审查批准,同意由福州市园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施工时间截至2015年12月10日止。

为何已经超出时间了,还在施工?林姓工作人员说:“曾因施工条件不允许,已办理了延期手续。”福州市土地发展中心相关经办林小姐称,会就近将这棵树移到工地围墙外的绿化带上。

对于相关部门的回应,仍有市民表示担心:大树移走后,能100%存活吗?会恢复到如今的全盛状态吗?除了移树,是否有其他更好的办法?

周边居民呼吁,一些古树或者承载几代人记忆的大树,若要搬家,能否也多多尊重一下民意。“树是城市的生命,爱护树木宛如对生命的珍视,应尽量少移或不移。”一居民建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