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白湖亭河螺洲段 河道遭擅自填埋修路

白湖亭河的河道被填埋了近一半    

海峡网12月22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关铭荣/图)福州白湖亭河流经仓山区众多社区、村庄,全长超5公里,最终汇入乌龙江。这两天,有人发现该河螺洲镇天福村、乾元村段,遭人填埋,河道仅剩下几米宽。周边居民担心,河道被填,会有严重内涝隐患。现场一名男子称,填河是“和几个村民商量着做”,欲铺一条路连接南台大道。他还承认,此举未经村镇同意。

接市民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河道边已被平整出数百平方米场地,数辆农用车正在倾倒渣土,现场有一辆挖掘机将渣土推入河道中,此段河道最窄处仅剩几米宽。

河边有一名男子,他承认在此倾倒渣土。男子称,“我们想铺一条村路,通到南台大道。”经记者质疑,男子承认此举尚未经村镇等方面同意,并称“等土铺好了,会去报告再倒水泥”。男子说,填河渣土是“工地不要的”,但具体来源他也不知道。记者提出,如此填河涉嫌违法。男子称,“我和几个村民商量着做,铺了路会方便一点。”

记者离开现场后,立即将此情况向螺洲镇政府反映。10分钟后,该镇分管的陈副镇长联系记者称,将立即派人前往查看。随后他反馈称,城管队员赶到时,现场已没人了,河道被填属实,擅自填河是禁止的。因天色已晚,将于今日再派人前往核查情况。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白湖亭河已列入福州内河整治计划,将结合周边旧城改造开展整治。被填埋的河道能否恢复?填埋者会不会被追责处罚?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