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政协赴马尾福清长乐等三地开展全会前视察活动

政协委员们视察马尾船政格致园

日前,在福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前夕,为深入了解今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组织委员分为三组,赴马尾、福清和长乐三地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据悉,此次视察内容围绕福州“四区”建设,重点突出福州新区。在马尾,委员们实地了解科立视公司、马尾大桥和船政格致园项目;在福清,委员们实地了解环城路、北师大附属学校和京东方面板项目建设情况;在长乐,委员们实地了解数字福建产业园、东湖水上运动中心、滨海大道澳松段和海西王龙创意产业园等项目。

在科立视公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主营生产触控显示屏用高铝硅酸盖板玻璃,成为中国大陆首家、世界第四家拥有此项技术的公司,填补国内空白。项目分为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建成一条生产线,进入供货阶段;二期将建3条生产线,年产8330万片触控显示屏盖板。委员李靖建议,福州新区应加大引导企业提升自主创新水平,扶持龙头技术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连接马尾与仓山南台岛重要通道的马尾大桥,其建设进展情况也备受委员关注。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马尾大桥总投资35.4亿元,南起点为仓山在建环岛路,北岸重点与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相接,全长6.38公里,双向八车道布置,预计2017年底完成,而南岸互通规划设计15个匝道,建成后将是福州最大规模匝道。

目前,工程正在架设承台、浇筑桩基,两岸临建均已完成并投用。委员万励表示,马尾大桥作为新的跨江通道,对于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加速人流、物流汇聚对接,带动区域经济迈向新台阶。

在基本建成的船政格致园,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复建的船政衙门及前后学堂,作为“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的组成部分,项目总用地70.51亩,总建筑面积8543平方米,预计明年元旦前后对外开放。委员谢长盛建议,船政文化深具历史底蕴,建成后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并深度嫁接商业资源,如开展教育实践基地交流活动、设立两岸船政文创产品集中展销区等,将人流源源不断地引进来,才能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委员们表示,这次视察收获很大,既看到了福州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也对福州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为政协委员,要通过视察活动,更多地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优势,积极为福州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