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15万人次参与投票 10名“最美晋安人”揭晓颁奖

最美晋安人颁奖典礼。

经过1个多月的评选,“最美晋安人”共有115万人次参与投票,目前获选名单正式揭晓。昨日,“最美在你感动在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5年“最美晋安人”评选活动在福州电视台演播厅举办颁奖典礼。

据了解,该活动由晋安区委、晋安区政府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承办,旨在引导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以晋安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让晋安人更加具有身份归属感。

获得“最美孝行人物”的是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居民陈清;获得“最美农民”的是晋安区宦溪镇弥高村村支部书记黄宜秋;获得“最美教师”的是福州市第十中学校长陈森;获得“最美志愿者”的是晋安区教育局关工委(退休教师)林锦如;获得“最美环保人”的是晋安区象园街道退休居民王道生;获得“最美村官”的是晋安区鼓山镇前屿村村支部书记王宗利;获得“最美政法工作者”的是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鼓山派出所副所长林春兰;获得“最美社区工作者”的是晋安区王庄街道五里亭社区干部冯继东;获得“最美医务工作者”的是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阮宏锦;获得“最美企业家”的是福建省盛辉物流集团董事长刘用辉。

据悉,上述“最美晋安人”是从晋安区各个行业中,通过基层民主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定的先进典型。这里面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也有弘扬孝道的孝行模范;有扎根山区、默默耕耘的农民,也有为经济发展做贡献的企业家;有服务基层的村官、社区干部,也有奋战在教育、医疗、环保、政法等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工作者。他们在各自平凡岗位上敬业拼搏、甘于奉献,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共同的核心价值观,为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晋安区区长朱训志表示,每一个“最美晋安人”背后的故事,都代表着一个群体,他们都是社会的建设者,是中国梦的践行者,是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先进事迹给我们树立起学习的标杆,让大家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方向。

朱训志希望这次评选出的“最美晋安人”珍惜荣誉,自强不息,再接再厉,在各自领域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最美”之花在晋安遍地开放。同时也希望全区各单位、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向“最美晋安人”看齐,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进一步掀起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共同为晋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