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天(12月20日)上午8点40分,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卢某,在离开半程马拉松起点10.5公里处突然倒地。8点42分,医疗点救护车到达现场,发现参赛者呼吸、心跳已停止。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新华网记者当天中午在晋安区医院看到,这名参赛者的家属已赶到现场。据家属和院方透露,该参赛者为40多岁男性,福州长乐人。

组委会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下一步将积极做好相关善后事宜。

福州马拉松一半程马拉松参赛者不幸猝死!

福州马拉松一半程马拉松参赛者不幸猝死!

福州马拉松一半程马拉松参赛者不幸猝死!

历史回顾>>

11月15日 江西上饶马拉松一男选手猝死 冲过终点后心跳骤停

2015江西上饶全国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名20岁参赛男子冲过终点后摔倒,心跳骤停,经现场及送上饶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2月5日 深圳马拉松一参赛者在距终点400米时倒地身亡

组委会公报称,12月5日上午10点40分,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一33岁男性参赛者姚某,在离终点400米时突然倒地,抢救无效死亡。

当今马拉松热已席卷全球,然而时不时出现的猝死事件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跑马拉松一定要量力而为。但如果我们提前做好防备,也能避免悲剧发生。

运动专家建议,参加马拉松应据身体情况适当调整,如体力不支,建议退出比赛或走完全程。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