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7时30分,备受国内外马拉松长跑爱好者关注、令榕城市民翘首以待的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鸣枪,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美国、英国、加拿大和香港、澳门、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马拉松运动员、长跑爱好者参赛。央视体育频道、福建体育频道等有对赛事进行直播。

此项赛事首次在福州举办,彻底终结福州没有国际马拉松赛的历史。这也是福州市今年继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华龙舟大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之后,举办的又一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首届福州国际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3个项目,起点均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全程、半程、迷你马拉松的终点分别设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马尾区政府附近、南江滨西大道海关巷附近。

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虽然是首届赛事,但起点非常高,福州市力争通过此项赛事,向全国观众全面展示美丽福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