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六旬老人骑自行车“穷游”全国 要逛遍福建各城

不管刮风下雨都坚持骑行    

海峡网12月16日讯(海都记者 苏燕梅/文 毛朝青/图)到了61岁这个年纪,多数老人选择在家安享晚年,可陕西省西安市的王相贤不愿闲着,他骑着自行车全国“穷游”。前日凌晨,他骑行8个月后,终于从西安来到福州

前晚,王相贤老人来到海都大厦。自行车前后都挂满大大小小的塑料袋。

王相贤告诉记者,他以前当过兵,当过工人。1989年辞职后,他开了6年的书店。从小他就有一个作家梦,但他不满足于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他要写诗出书。为了积累素材,2008年,他骑行到北京给奥运会加油。2009年,他又开始骑行整个陕西,走访各处景点。

之后,因身体原因,王相贤在家休整了几年,在这段时间,他又给自己制定了新计划——用3年时间骑遍全国172个城市。今年4月6日,身体好转的王相贤启动了他的“单车中国行”计划,带着500元,从陕西西安出发一路向南。

经过河南、安徽、浙江后,11月1日,王相贤从浙江苍南进入福鼎,并于14日凌晨进入福州。

说起自己的旅途,除了赶路艰辛,王相贤常常啃馒头充饥,到了城里,就在路边小店吃点东西。晚上,他一般都在网吧借宿,写博客,记录行程和感受。

途中,王相贤也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有人给他提供吃的,不少网吧老板知道他的事迹后,免费让他上网,还找地方让他洗澡。

接下来,王相贤要逛遍福建各个城市,然后去广东广西,接着往西南方向出发,“今年的除夕,可能要在自行车上过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