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金鸡山禁烟 观景台服务点负责人却称可抽烟

金鸡山的茉莉花台本应禁烟,却放了烟灰缸  

海峡网12月12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福州金鸡山揽城栈道的茉莉花台,是不少游客的观景好去处。但有市民发现,在茉莉花台的桌上、观景台扶手上,都摆着烟灰缸,且已被烟民使用。市民认为,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台下就是成片的树林,是防火重地,如果烟头落入林区,后果将不堪设想,设置烟灰缸等于允许在此处吸烟,作法欠妥。

记者昨日至茉莉花台一层的便民服务点,见室内挂有禁烟标志,但室外观景台小桌上确实放有数个烟灰缸。有人在此看书,但桌面上却放着香烟。观景台下即是相思树和马尾松构成的树林。记者随后致电该服务点负责人,对方表示在福州的数家连锁店皆为室内禁烟、室外允许抽烟,其本人目前在外地,对于金鸡山茉莉花台分店的情况尚不了解。

对此事,管理金鸡山公园的晋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茉莉花台的便民服务网点是为方便游客,但游客在此处仍不可吸烟,出现的烟灰缸可能是便民点服务人员为防顾客乱扔烟头摆放的,该局将核实情况,并要求服务点整改。

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鸡山公园是在生态林区基础上建设的公园,应参照林业部门的相关法规,做好林区防火工作,并在公园的管理办法中落实。像茉莉花台这样的区域应当禁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