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唐昊/漫画

唐昊/漫画

海峡网12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南街综)可怜天下父母心,这话说的可不就是60多岁的老李吗?家住鼓楼区杨桥河南社区的他,眼看自家所在的老旧小区车位少,晚上一得闲,就搬来凳子,坐在空车位上,“人肉”为下班迟的女儿占位。不过,老李的良苦用心,引起了天天为“有车无位”发愁的邻居小林的不满。前日晚10点多,二人为这事吵了起来,小林请来了民警主持公道。

小林和老李的女儿日常工作都挺忙,晚上总是驾车晚归。老旧小区的车位少,小林每每找到仅存的一个空车位,却发现老李正拿着凳子坐在车位上呢。“好多次了。每次我们想停车,总会被他赶走。”小林对此很不满。

老李也有自己的苦衷,“女儿上班已经很辛苦了,实在不忍心看她晚上回来后还要为找车位操心。我退休在家没事干,帮女儿占个车位。”老李说,他和小林是“冤家路窄”,“上回,我看他没处停车,一时心软把车位让给他。结果,女儿回家找不到车位,数落了我一顿,这次我坚决不让。”

民警劝着架,两人还是吵个不停。结果,小区的另一名住户趁机将车停进了空车位。

末了,民警批评了“人肉占位”的老李,“小区停车位是公共资源,应该是先到先停。老李你的行为和用铁链、地锁、板凳等方式占位一样,都是不文明的。不仅会激起邻里纠纷,这晚上光线不好,要是来停车的司机没注意撞着你,还会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