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1号线将延伸至三江口 新增4个站点

线路的延伸对三江口将是一大利好线路的延伸对三江口将是一大利好 郑蒙郑蒙//制图制图    

海峡网12月10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邱也栩)福州地铁1号线南段,即将迎来客车空载试运行。而近日,网上流传的1号线延伸段站点图也备受市民关注,但版本不尽相同。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得权威消息,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将延伸设置4个站点,分别为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为配合福州新区开发,延伸段站点规划相比此前新增了三江口站,作为终点站。预计,二期工期需4年零4个月。

记者了解到,眼下的地铁1号线延伸段,官方名称是: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日前1号线二期规划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查,确定设置4个站点,总长度4.95公里,从火车南站站开始延伸,站点分别为安平站(原湖际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

“相比此前三个站点的规划,为更好配合福州新区开发,延伸段新增了三江口站,作为终点站。”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底,四个站点中的安平站将开始围挡施工。

那么,正在建设的地铁1号线全线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一期)21个站点均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部分站点正进行附属结构的施工,区间隧道已完成94.6%,南段三叉街站至清凉山停车场铺轨已完成。今年年底,1号线南段将进行空载试运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乌称俄潜艇救援舰已无法发挥作用 俄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