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9日讯(海都记者 李拯)时近年底,天气转寒,驾校也迎来报名的淡季。不过,对于大学生来说,反而是学车好时机。因为驾校不仅下调学费,还玩出不少新花样。前日,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小钟,从驾校拿到了300元的话费。“学车那么久,终于有‘回头钱’。”小钟调侃道,这些话费是“忽悠”同学得来的。

介绍新人可赚话费

已经考完科目二的小钟,很快就能拿到驾照了。前几天,他接到教练发来的微信,说现在报名学车有优惠,希望小钟问问同学是否有学车意向。

“教练说,我每拉到一名同学报名,就能拿到100元的话费作为补贴。”小钟告诉记者,他一开始也并没有太在意,只是顺口向舍友提起此事。没想到,3名舍友一拍即合,让小钟先打听打听价格。

眼看300元话费就要到手,小钟也积极起来。他从教练处得知,如果是两人以上“组团报名”,价格会更便宜,只要5500元左右。于是,小钟不遗余力地向舍友们推荐自己所在的驾校。

业内提醒学生当心“黑中介”

昨日,记者从多家驾校获悉,目前学车价格多在6000元以下。吉诺、安吉、兴安、宏建、军安等驾校,报名费在5600元至5800元不等,比高峰期便宜了四五百元。部分驾校还承诺过年前能拿证,“现在报名学车,进度肯定比旺季快。”安吉驾校一工作人员说。

而为了给大学生人群更多“甜头”,驾校也各出奇招,除了“老带新”赠话费外,还有送游戏点卡吸引“宅男”,送暖宝等防寒设备吸引“女神”等。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如果价格太低,低于5500元,学生们可得长个心眼,以防落入“圈套”。

“不少驾培‘黑中介’都是大学生们在运营,缺乏社会经验的同学被他们盯上,很容易被优惠条件吸引。”该业内人士说,在这些未经认证的中介报名,万一遇到倒卖学籍、异地学车、拖延培训等乱象,将陷入无处维权的窘境。他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小便宜,到正规驾校和认证报名点报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