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自学魔术表演5年 福州打工小伙练成“刘谦”

打火机烧铁丝,居然能烧出牌面,惊呆了一旁的美眉

自学魔术表演5年 福州打工小伙练成“刘谦”

(精彩视频请扫二维码)    

海峡网12月4日讯(海都记者 林新榕 文/图)一副扑克牌,一根铁丝、一只打火机。默默选出一张牌后,表演者拿着打火机轻烧铁丝,不到30秒铁丝就卷成了“方块8”的形状,成功猜出了牌面数字。昨日,这段即兴表演引得围观人群一阵掌声,表演者不是刘谦,而是福州坊间“自学成才”的魔术表演者小涂。

26岁的小涂现在就职于金山一家家装设计公司,以前当过保安、搬运工、服务生。虽然从事的工作都与魔术表演没有任何关联,但他一有时间就会上网查看魔术视频,反复钻研、模仿。刚接触魔术那会儿,小涂都会从每个月有限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购买视频教程、小道具,花在魔术学习上的费用至今已有数万元。他的女朋友也唠叨过,但还是支持小涂将魔术作为业余兴趣发展。

凭着浓厚的兴趣,5年内学会了百余种魔术。偶尔聚会时,小涂会即兴表演上几段,别提多拉风了。

小涂说,现在他会随身携带扑克牌,只是道具,真的没有机关,也没有当“托儿”的观众。即兴表演只是手法和套路的展示,普通人只要稍微观察也都能学会。

随后,小涂又现场展示了“隔空换牌”的魔术。他的同事抽走的明明是“黑桃和梅花的Q”,小涂却在不知不觉中,将同事手中的牌变成了“红桃和方块的Q”,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

小涂说,这些魔术手法都差不多,关键是表演时的套路。魔术就是套路和现场演绎,加上经验和创新,才能够给观众带来不可思议的视觉效果。

“魔术表演不能单单靠模仿,必须有创新,而这些新的创意更多是来自生活中。”小涂说,现在他正摸索从传统的套路中,找到更新的演绎方式。接下来,他还要参加全国魔术大会的表演,希望在和高手的切磋中,找到更新的创意。而年底他也会在福州一些小区的年会上,为居民表演魔术送去欢笑。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