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三环辅道 不少车主又现“冒死”逆行

大挂车闽AB2933,抄近路逆行    

海峡网12月2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黄启鹏/图 ) “明明是单向行驶路,却有不少车主逆行,险象环生。”昨日,福州郑女士拨打95060热线反映,福州玄南岭路通往三环辅道的一段单行道,不少司机不但在这段单行道上逆行,还横穿四车道,直接逆行进入岔道,开入对向通往鼓山方向的三环辅道。

大货车逆行 电动车也逆行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看到,不少车子从玄南岭路方向,沿着与三环辅道相连的一段单行道逆行而出,开到三环辅道附近时突然减速,掉头拐弯进入岔道,并逆行到对向三环辅道上。20分钟里,先后有七八辆车逆行,其中有闽AJN195皮卡车、小车闽AHD021、货车皖K38956、挂车闽AB2933。

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逆行开出后,正要往三环辅道上逆行,记者对着窗口的司机提醒:“这是逆行,会被扣分的,很危险。”那名男司机不以为然,只称知道。记者追问:“那你怎么还逆行?”他并不理会,径直开走了。

除了机动车逆行,还有电动车载人逆行。记者看到一辆电动车载着四人(两个大人、两个小孩),穿插排列坐在车上,从玄南岭路方向逆行进入单行道,后在三环辅道上直行。

多开几分钟就能掉头

“三环路上车流量挺大的,这些车在三环辅道前突然掉头,横穿四车道,进入辅道,太危险了,简直是用生命在开车逆行。”家住附近的车主李先生说,其实单行道旁就有一条进入三环辅道的路,只是车子开到三环辅道后,需要直行到罗汉山隧道口附近,才能掉头进入对向的三环辅道,也不过是短短几分钟,但仍有一些市民图方便,冒险抄近道。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馈给福州交警部门。警方表示,该岔道是单行道,不可逆行。针对此现象,他们也将派人前往现场纠违,一旦被查,驾驶员将被罚款150元、扣3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