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30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福州一游客参加600元香港游,不料却掉入购物“陷阱”,高价买了3000多元的首饰。

近日省旅游质监所陆续接到一些游客投诉,反映参加香港、北京、云南等地旅游,遭遇购物“陷阱”,甚至被强迫停留在购物点2个小时。为此,省旅游质监所发出参团旅游提示,要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

福建省旅游质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调查,多数游客是听信朋友、熟人的介绍,参加了无证照经营旅游业务的个人组织的旅游团队,没有签订旅游合同或者是签订了虚假的旅游合同,导致个人权益受到侵害。

例如,游客陈女士收到落款为“香港新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邀请函,称为庆祝旅行社成立20周年,以600元的价格邀请她参加香港4天3晚旅游,邀请函上只标注了联系人王小姐的手机号码。

经过联系,陈女士到深圳加入了前来接待的“康辉旅行社柯经理”带队的旅游团,在香港第一天就被迫滞留购物店2个多小时,其购买的3000多元的首饰也严重背离其实际价值。我省旅游执法部门虽然介入调查,但因游客能够提供的证据材料只有一张邀请函和一个手机号码,导致维权遭遇困难。

针对我省旅游市场的低价游,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已加大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

省旅游质监所同时提醒游客:一定要到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并确定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游客报名时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并在旅行社的办公场所签订合同,要注意旅游合同上使用的合同章是否与旅行社的名称一致,缴付旅游款时要求旅行社开具正规的旅游发票。游客一旦发现涉嫌无证照经营旅游业务的行为,可向旅游主管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蓝盈莹来了!《来自汪星的你》主创亮相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