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沿街的餐馆“送来”油烟,福州仓山区红江小区11和13号楼之间的围墙,因此被熏成了“黑油墙”。昨日,住在这个小区11号楼的黄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5060称居民们意见很大,但找物业反映也没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煎包大王”、“莆田卤面”和“黄焖鸡米饭”这几家餐馆的排风扇正对着小区,风扇开启时,油烟就不断往小区内排放,风扇下方的墙面上,也留下了一道道黑乎乎的油垢。除了风扇外,其中两家餐馆还安装了排烟管,且这些管子直接贴在小区内的路面上。

住在13号楼的朱女士说,到了炒菜高峰期,两栋楼的居民都被熏得受不了。而有居民们前往提意见,还被餐馆的工作人员骂。

记者随后来到这几家餐馆。“煎包大王”的负责人林某说,偶尔才往外排油烟,影响应该不大;“莆田卤面”和“黄焖鸡米饭”两家餐馆的员工表示老板不在。

小区物业处许主任表示,由于没有执法权,物业只能劝告餐馆不要乱排放油烟,“我们也下过整改通知书,但是没有什么效果”。

仓山区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责令这些餐馆加装环保排放设备,如今可能是餐馆为节省费用,没有开这些设备。记者随后又将情况向仓山区卫生、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会尽快派人前往查看并处理。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