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南屿镇偷采砂者欲霸占果园 老师暗拍举报被打断肋骨

执法人员拆除非法采砂点的抽砂管

福州南屿镇偷采砂者欲霸占果园 老师暗拍举报被打断肋骨

这处非法采砂点藏身高架桥下,较为隐蔽

福州南屿镇偷采砂者欲霸占果园 老师暗拍举报被打断肋骨

陈老师身上多处被打伤  

海峡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文 关铭荣/图) 在河道偷采砂是非法行为,老家在福州高新区南屿镇的陈老师对此很明白,更何况,他遇见的这拨采砂者,将砂石堆在了他的果园里。采砂者几次威逼利诱陈老师让出果园无果,陈老师决定奋起反击。前日下午,他欲用相机拍下这处在南屿镇柳浪村的非法采砂点时,被对方发现,逃离现场时被拦下暴打,全身多处受伤,肋骨被打断,相机和手机都被抢走。

陈老师愤而报警,并向海都记者反映了此事。经记者介入,当地执法部门取缔了这处非法采砂点,并调查采砂点主人身份;陈老师被殴打一事,南屿派出所也已介入调查。

采砂点欲占果园 教师准备举报被打

陈老师今年58岁,是闽侯一所中学的老师。亲戚去世后,给他在南屿镇柳浪村的老家留下一片果园,他时常前去管护。陈老师说,果园位于乌龙江大道旁的乌龙江支流边,其不远处最近冒出一个偷采砂点,采砂者为便于偷采砂,一直以分红利诱他让出果园,欲作为堆砂点。

“我当然不愿意,偷采砂是非法的。”陈老师说,他拒绝了对方的“邀请”,但此后果园就常遭到破坏,果树莫名枯死或被砍断。前日下午,他至果园锄草,发现岸边的几株龙眼树枯萎了,他怀疑采砂点的人对果树下了毒,就至非法采砂点欲讨说法,见采砂点内正在抽砂运砂,遂骑电动车到附近高架桥上,想用相机拍下采砂点情况,借此向有关部门举报。不料,陈老师被采砂点人员发现,对方驾车追击,陈老师被对方3人拦下后,遭一顿拳打脚踢,脸和身上多处受伤,相机和手机也被抢走。

记者昨日见到陈老师,他脸部淤青肿起,右眼充血,背部和胸部也有多处淤青。陈老师说,挨打后他感觉胸部疼得厉害,走路和呼吸都有痛感。昨日下午,经医院CT检查,陈老师胸部肋骨出现骨折,其他位置的伤情还在检查中。

陈老师说,被打时,他的脸被按在地上,无法看清打人者长相,但他认为,对方是柳浪村的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事发后,他向南屿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取证中。

采砂点位置隐蔽 此前已被取缔6次

跟随陈老师,记者找到了位于乌龙江大道高速高架桥下的这处非法采砂点。现场可见,这处采砂点占地约500平方米,设有围挡和上锁大门,门内无人,几条看门狗正狂吠不止,桥下建有两处房屋,堆有数堆砂子,有一条抽砂管伸入河内,若不是刻意寻找,这处非法采砂点较难被发现。

记者在现场与福州高新区市容执法部门取得联系。有关执法人员表示,高新区成立以来,加大了对非法采砂点的打击力度,已在乌龙江沿线取缔了多处非法采砂点,记者反映的这处非法采砂点此前已被取缔过6次。近期可能是执法人员重点整治养猪场污染,对江边巡查的力度有所减弱,这处采砂点又死灰复燃。

高新区的执法人员随即在南屿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出动铲车,拆除采砂点内建筑、砸毁抽砂管、暂扣发电机、罚没现场堆砂并转运往政府保障房项目工地。对于采砂点主人,执法人员称将展开进一步调查,之后他们将加大对乌龙江沿线的巡查力度,防止其他非法采砂点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