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知识竞答抽奖仪式在武夷山举行

会议现场

历时两个月的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知识竞答活动抽奖仪式16日在武夷山举行,共抽取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共36名幸运网友(获奖名单附后)。活动由中国朱子学会、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福建闽南文化发展基金会、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百花文艺研究会、南平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办公室、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尤溪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本次竞答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省委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工作部署,普及朱子文化,为尤溪朱子文化周和武夷山第六届朱子文化节营造了浓厚氛围。竞答活动自9月8日开展以来,广受青睐,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福建日报、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泉州晚报、三明日报、闽北日报等媒体均全版刊发题目,光明网、中国网、中国朱子网、凤凰网、东南网等近百家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广泛推荐,各媒体各单位积极响应,传播阵容强大、联合互动。东南网运用自身传播独特优势,多媒体、全方位地持续推进。世界朱子联合会也广泛宣传、运用朋友圈等多种形式持续传播,形成国内外裂变式传播、不同渠道立体交互呈现的强大传播效果。

据中国朱子网统计,此次竞答网络点击遍及世界五大洲,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参与人数最多。截至11月10日,共有126万人次参与答题,各地形成“学习朱子文化热潮”。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全国权威媒体举办大规模朱子文化知识竞答,是打响福建朱子文化品牌的一次成功尝试。

纪念朱熹诞辰885周年知识竞答抽奖仪式在武夷山举行

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同志为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授牌

抽奖仪式后,还为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据悉,今年7月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已被确认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对于发挥武夷山朱子理学摇篮基地,弘扬传承朱子理学,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附:幸运网友获奖名单公布如下,今日起两个月内汇出奖金,届时工作人员将电话联系获奖者。咨询电话:0591-87079322。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