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县甘蔗镇一智障女失踪42天横尸异地   闽侯县甘蔗镇一智障女失踪42天横尸异地

闽侯县甘蔗镇一智障女失踪42天横尸异地

闽侯县甘蔗镇横屿村的毛先生夫妇俩最近是遭遇了丧女之痛,他们26岁的患有智障的女儿小毛在今年的10月19日,被发现横尸在离家近20公里远的永泰县白云乡东溪村,尸体被发现时已经腐烂难以辨认。而毛先生夫妇俩在此之前,已经找了女儿42天的时间了,他们手头上有一段从警方处得到的监控视频,这段视频更是让夫妇俩对女儿小毛的死因心生疑云。

女儿失踪家人多方寻找

历经了42天的苦苦寻找,却只等来女儿已经腐烂难以辨认的尸体,26岁的智障女儿为什么会横尸离家20公里外的村庄?毛先生说,他们一家人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现了诸多疑点,事情还得从今年9月8日,女儿小毛失踪的第二天说起。当天,毛先生夫妇俩到家附近的铁路寻找女儿。小毛的爸爸说:“我找到这儿马路上卖龙眼的说,他说我女儿被闽侯铁路派出所警察带到所里了。”

夫妇俩随即来到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闽侯车站派出所,得知女儿确实曾被带到过所里,但已被送往其他地方。而要求调看所里监控视频的毛先生,却看到了一段令他们匪夷所思的视频。

警方监控显示小毛进入警车后备箱

小毛的爸爸说:“我女儿是下午的3点10分带到所里的,3点55分离开派出所警察塞到闽A的警车的后备箱,就把我女儿这样送走了。”毛先生用手机录下了这段监控,他说在视频左上角出现的,身着白色上衣桃红色裤子的女子就是他的女儿小毛,视频中她跟随警察走到一辆车旁,自己爬上了车的后备箱,之后有人将后备箱盖上后。车子倒退了几步,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辆车顶部是有警灯的。而在翻拍的视频中,这辆警车的车牌号并不十分清晰,但毛先生说,在原始的监控中,他可以清楚地看到车牌号包括闽A的字样。如果小毛是进入了警车的后备箱?而之后她又被带去了哪里?小毛的爸爸说:“他还是这样忽悠我们,说会帮我找到,会给我们一个活生生的女儿。”

当天毛先生没有从警方处得到女儿的具体下落,他们只能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寻找。直到小毛失踪的第三天,她的下落终于有了进展。

警车将小毛带到鸿伟乡附近

小毛的爸爸说:“被我逼得没办法,监控也调到他把我女儿送走了,然后9月9号警察就开车带我们到闽侯县鸿尾乡的地段。”在当地派出所,毛先生再一次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了小毛。

然而,这是毛先生最后一次看到女儿的行踪,之后一直在附近寻找的一家人却始终没有找到小毛。直到40天之后。小毛的爸爸说:“十月19号发现尸体,尸检报告原因自然死亡,饿死。”

42天的寻找最终却换来女儿的死讯,一家人认为这事儿福州铁路公安处闽侯车站派出所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家属质疑警方的处理方法

小毛的爸爸说:“为什么民政局救助站不送,送那么远,我女儿就自己走山区死亡了。”

按照毛先生的说法,警方对于此事的解释是他们存在工作失误。可是,如果真的是把一个智力存在障碍的女子,就让她呆在警车后备箱里,再放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似乎已经不能单纯地用工作失误来解释了。那毛先生的说法是真的吗,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毛先生向帮忙记者出示了一段他和福州铁路公安处闽侯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对话录音。

民警:确实是我们工作失误

小毛的爸爸说:“就算放后备箱,为什么要那么远。”

民警说:“确实是我们工作失误,但是她招手要下车,我们就放下她,流程上没有错。”

按照民警的说法,车开到闽侯县鸿伟乡附近时,小毛主动附近招手要求下车,于是警察就将她放下了。可是家属对于这一说法表示质疑。

而为了进一步查证警方对于此事的态度,帮忙记者也以家属的身份陪同毛先生见到了福州铁路公安处闽侯车站派出所的所长。小毛的爸爸说:你们就不该把我女儿放后备箱,就不应该运那么远。”

对于毛先生的质问,所长没有否认。只是表示此事已交由福州市铁路公安处处理。在闽侯车站派出所门口,毛先生还给帮忙记者指出,停在门口的这辆警车,正是他们在警方监控中看到的,运走小毛的警车。而帮忙记者看到,这警车的车牌号,的确和毛先生之前提到的,监控中的那辆警车相同。

据了解,毛先生最近一直在和福州市铁路公安处进行协商,但是截止目前,仍未就后续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帮忙记者觉得,虽然小毛的饿死,不能说是民警的行为直接导致的,但是,把人放在车辆后备箱运走,这种做法本身就不人道,何况,做这件事的,还是执法人员。警车开离派出所将近二十公里后,不管是小毛自己要求下车,还是民警让他下的车,对于一名存在智力障碍的女子,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她有什么可能,能找到回家。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