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石磊磊 包华)  几场秋雨过后,市区的路面上几乎看不到积水,而在福州金山公园的主路上却有不少积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昨日起,金山公园开始搭起围挡,进行提升改造,工期预计3个月。据悉,该工程造价超过1300万元,新建8片广场。

金山公园修建于2004年,当时设计公园时,引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公园内主路段,已有透水砖的设计。然而,在透水砖的垫层中,有的是砂石材质,有的直接是混凝土,使得积水无法通过透水砖渗入土壤,下雨后积水难排。

金山公园相关负责人陈晨告诉记者,无砂混凝土是首次在福州公园的路面进行尝试:“公园之前的设计已经有海绵城市的理念,但在具体细节上需要提升,因此我们这次尝试无砂混凝土,也就是透水混凝土。”

金山公园提升改造,将增设8片广场,其中3片是入口广场,5片是公园内广场。改造后,金山公园将有羽毛球场、亲子乐园,赏荷木栈道等新广场。

为了缩短工期,原本分为南北两段的金山公园改造工程,将同时进行施工,从今日起,公园的8个入口将全部封闭,明年春节前,结束公园改造。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