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只要听到‘哐当’一声,就是又有人往下扔啤酒瓶了!”昨日,在福州市晋安区西庄小区17号楼开店的陈女士,向海都记者反映:这个小区经常有人高空抛物,甚至连玻璃啤酒瓶也频频被人扔下,已有多人被砸,住户们每天都提心吊胆。住户们希望,物业能查出“元凶”,制止高空抛物。但物业处却表示,取证难,装监控不现实,只能继续劝说,呼吁居民提高素质。

昨日上午,在西庄小区17号楼旁,记者发现,绿化带里有很多垃圾,包括碎啤酒瓶。陈女士说,自己在这开店近一年,经常有人高空抛物,“什么都有,剩饭剩菜、整袋的垃圾,还有你看到的那些啤酒瓶!”

随后,小区物业处保洁员王大姐从绿化带里清理出12个啤酒瓶。王大姐说,自己每天上班,至少要花一半时间清理绿化带里的垃圾,多数是高楼上抛下的。

陈女士说,除了影响环境,高空抛物还危及住户的人身安全,已有多人被砸,“今年5月,在25号楼边,我的肩膀被一袋垃圾砸中,痛了好几天,另一个业主的头部,曾被一碗剩饭菜砸中”。

采访中,不少住户表示,希望物业能加强管理,查出高空抛物“元凶”,小区里也应增设探头,抓拍高空抛物。

对此,物业处负责人表示,小区高空抛物现象确实严重,物业除了贴告示、发宣传单外,还经常挨家挨户上门劝说,但高空抛物仍时有发生,“很难抓到高空抛物者,又没资金装监控探头,我们只能继续努力劝说,也呼吁居民提高素质,不要高空抛物”。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