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11月2日起,市民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实行24小时开放收费管理,办事群众在8:00~18:00时段内符合条件免费停车;非办事群众在8:00~18:00时段30分钟内免费停车,1小时内按照20元/辆/次收费,1小时后按照每小时以5元/辆次递增式收费;夜间停车(18:00~次日8:00)每辆/次收费20元;超过次日8:00按上述方式累计收费。具体收费实施工作由物业公司负责,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2月,市民服务中心启用后,为便于办事群众停车,管委会开放地下停车场共320个停车位,每日8:30至18:00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但因地处繁华地段,屡屡出现周边写字楼工作人员或住户占用大量停车位情况,且愈演愈烈,占用的车位有时超过总车位量的一半,导致办事群众停车难,造成了周边路况突发拥堵问题。

为有效破解市民办事停车问题,管委会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地下停车场实行收费管理的设想,希望运用价格调节机制破解“停车难”。经征得市物价局同意后,7月底,管委会向市政府提出了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实行收费管理的申请。8月底,市政府批准同意收费,同时明确提出了办事群众不收费的要求。根据市政府批示精神,管委会制定《市民服务中心停车管理制度》。

下一步,管委会将加快立体停车场建设,届时将新增180个停车位供广大市民停车。市民服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可预约办理相关业务,只要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或关注市民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就可以实时了解到该中心各办事窗口排队等候情况,同时预约未来7个工作日的排队号码,选择错峰出行,避开人流高峰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