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涨价通知》落款“福州中海地产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涨价时间、幅度都与高新区房补“同步”

《涨价通知》落款“福州中海地产营销管理有限公司”,涨价时间、幅度都与高新区房补“同步”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文/图

关注理由 福州市高新区日前出台购房财政补贴政策,今起施行。不少市民本想着能享受政策红利,购房省点钱,没想到一份地产商内部的涨价通知在网络上传播,这份文件来自于高新区内的中海寰宇天下地产。

通知内容大致是该地产项目要涨价,细心的市民发现,文件上涨价的幅度跟政府出台的补贴政策“很一致”。政府规定按购房面积不等,可享受1万~3万元补贴,而该地产涨价通知中,也要求楼盘总价相应涨价1万~3万元,涨价的时间、幅度、标准都和政府补贴政策一样。不少市民质疑,开发商此举蚕食了市民的政策红利。

开发商涨价与房补“很一致”

根据福州市高新区出台的购房财政补贴政策,购买户型在60平方米以内的,每套给予1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60~100平方米的,每套给予2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100~144平方米的,每套给予3万元的财政补贴。不少市民说,这份补贴通知是给准备购房者的政策红利,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但几乎与此同时,网络上流传着一份《关于要求寰宇天下项目11月1日起全面涨价的通知》。细心的市民发现,这个位于高新区内的楼盘,涨价的时间、幅度、标准,都与高新区出台的补贴政策“很一致”。

记者在《涨价通知》中看到,盖章为“福州中海地产营销管理有限公司”,要求寰宇天下项目营销部涨价。《涨价通知》中提及,“为了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要求项目自2015年11月1日0时起,对政府所补贴金额做相应上调售价,剩余在售60~100平方米户型优惠后总价基础上上调2万元/套,100~144平方米户型优惠后总价基础上上调3万元/套。”

探访售楼部:公司有通知涨价

为证实此文件真假,昨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佯装购买者,来到位于乌龙江西岸、橘园洲大桥南侧,高新区内的中海寰宇天下售楼部。

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楼盘有在售户型74~111平方米。被问及“该楼盘是否享受高新区的购房补贴”,工作人员说:“签约时间在11月1日后,是享受的。”

记者再次询问:“听说有一份涨价通知,不知道是否属实?”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份《涨价通知》,记者看到,这份《涨价通知》和网络上流传的《涨价通知》一模一样。

工作人员还称,如果现在付定金,7日内交首付签约,既能享受到未涨价之前的房价,又能享受到补贴3万元。如果11月1日以后付款签约,也能享受补贴,但是那时候房价已经涨了。记者佯装购房者询问,为何涨价时间、幅度、标准都和高新区的购房补贴政策一致?工作人员称,涨价是公司内的行为,跟政府补贴没有关系,即使没有补贴,原计划在11月份也会涨价。

楼盘负责人:未看到《涨价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售楼部,联系上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周经理。周经理了解情况后称,不了解这份《涨价通知》,并询问记者《涨价通知》从何处获悉。

当记者将这份《涨价通知》给周经理看了之后,周经理声称自己从没看到过这份《涨价通知》。记者再次追问,既然周经理未看到,为何售楼部工作人员手上有这份《涨价通知》?周经理称,要询问清楚后再做回复。

昨晚9时,记者联系该地产项目总监鄂经理。他表示,公司内部并没有下达此通知。记者随后问道,为何售楼部工作人员手上有这份《涨价通知》?鄂经理表示,目前还在调查,可能是个人行为,同时鄂经理说,根据市场规律,高新区房产涨价也是必然的。

市民质疑:如此涨价政策落空

“时间、涨价幅度、标准都跟政府补贴政策一模一样。”不少市民看到《涨价通知》后称,开发商这种涨价的行为,蚕食了市民的政策红利。

市民张先生准备在高新区内购房。他说,看到房补的政策,正感到购房省了几万元钱,没想到开发商就加价了,这样的行为真是令他难以接受。希望这只是一家开发商的行为,不要引起其他开发商跟风涨价,否则房补的几万元,市民根本就没有享受到。

市民陈先生说,竟然连时间、涨价幅度、标准都跟补贴政策一模一样,这种行为是开发商与市民争利,将政策给市民的补贴又全部涨了上去,意味着如果买这家开发商在高新区的产品,政策的补贴就成了一场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