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友微博图片显示,闽AF615M压实线加塞

网友微博图片显示,闽AF615M压实线加塞

海峡都市报记者 江方方

关注理由 压线加塞被后车追尾,福州一车主发微博吐槽“自己不得已变道,后车是故意慢慢撞上来”,引发网络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谴责该车主的压线加塞行为。最终,车主在微博上道歉。

驾车十大恶习,“加塞”居首。今年,福州警方曾统计,加塞、乱变道导致的事故已占全部小事故八成以上。3月,福州警方开始常态化整治加塞、违法变道行为,仅3月至6月初,已查处11.6万起,日均超1000起。

加塞被追尾 前车全责要赔七千

网友“青蛙9012”发微博吐槽称,自己不得已变道,后面百万豪车故意慢慢撞上来。该网友还反问:“受伤的还是自己,故意撞人家得到了什么好处?”该微博还上传了三张现场事故的图片,前两张为两车正面照,而最后一张照片则能明显看出,车牌号为闽AF615M的前车压实线,插入直行车道,而车牌号为闽AD107P的后车则在直行车道上。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青蛙9012”。他回忆说,事发27日,福州六一路和福新路交叉路口,“我从旁边小路右转出来,就遇上了正在等红绿灯的队伍,根本无法进入直行道”,只得慢慢地开到红绿灯路口,“我这是不得已变道”。

“青蛙9012”说:“就算我有加塞行为,但这本是可避免的。我的本意是想说,开车在外,能让就让一下。想不到这么多人骂我。”最后,保险认定前车闽AF615M全责,后车闽AD107P修理费估计为7000多元。

网友一边倒 谴责前车加塞

前日23:38,“青蛙9012”这条吐槽微博被大V“福州那点事儿”转发后,引发网友们的热议,转发量和评论数上千。网友们几乎一边倒地谴责“青蛙9012”的压线加塞行为。

网友“浮云今天好心塞”评论说,有这么赶时间吗,不能多等几个红绿灯吗?非要加塞,这么不文明!大家快人肉这个不文明还不认错的司机!

网友“CEO李”则说,闽AD107P撞得好,就该给加塞的不文明行为一点教训。网友“陳_健--LEO”称,那车主该庆幸是雷克萨斯了,要是劳斯莱斯可怎么办哪,这加塞的教训可更贵了。

而网友“叶珗生”则爆料,在六一路和福新路交叉口,加塞的车子多得跟米一样,要是交警在那蹲点,一抓一大把。

随后,记者发现,网友“青蛙9012”删除了自己的吐槽微博,重新发了一条为自己辩解的微博。但这条微博被网友称为更确凿的“加塞证据”。该微博上放了一张图:标注了路口、车主右转时遇正在等待红灯的车队,以及车主加塞的路线。

昨日中午12:37,“青蛙9012”最终妥协,发微博道歉称:“第一次学写微博,我以为和QQ群一样,想不到反响这么大,在这我和网友说声加塞是我的错,我道歉,有说错的地方请网友原谅。”

6种“加塞”扣分罚款不同

昨日,福州交警人士解释,在很多人的理解中,追尾事故必然是后车的全责,但是在有些情况下,追尾可能会是前车的责任,从微博照片上看,这次事故应该是前车的责任。因为他有“加塞”行为。“加塞”不文明行为已是十大驾车恶习之首。车主加塞被追尾不反省,反而发微博吐槽,才会被网友们一边倒地谴责。“该车主行为如果被探头拍到,属于实线区‘加塞’,将面临记3分,罚150元的惩罚”。

福州交警人士介绍,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俗称的“加塞”有6种具体情况:

1.机动车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占用对面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

2.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未依次排队,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超越行驶,影响前方车辆正常行驶的。

3.机动车通过设置了导向车道的路口,未依次排队,在车道的实线分界线随意变更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

4.机动车从左转弯车道直行的。

5.机动车从直行车道驶入左转弯待转区的。

6.机动车规避路口直行红灯,采用右转弯绕行实现直行的。

这些加塞行为,处罚也不同,分别为:1.在实线区“加塞”的,记3分,罚150元。2.在虚线处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150元。3.机动车通过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记2分,罚100元。4.机动车逆向行驶,记3分,罚1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