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N渔人

福州南屿最强“猪场拆除风暴”昨日又有大动作。一年多来,这样的拆除风暴,在莆田、在南平,在我省各地都没有少刮。这是生态文明建设在福建的具体实践。环保风暴之下,闽江水碧波荡漾,八闽青山披青纱展笑颜。

曾几何时,猪场占领青山,黑臭粪水直排闽江乌龙江,江面粪便累累、污浊不堪的情景,屡屡刺痛广大市民的心。榕城山水遭荼毒,周边内河也沦为一条条臭水沟,居民更是深受其害、叫苦不迭。如何砍断污染源,保护母亲河,成了刻不容缓的任务。今年以来,海都推出“守护母亲河·直击猪场污染”系列报道,对此多有曝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去年,我省就出台了治理生猪污染的“六条措施”,并向下分解任务,力度前所未有。福州市委市政府也将守护蓝天、保护青山绿水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部门铁腕跟进,攻坚克难。几个月来,环保、市容等部门联动治污,对违规养猪场一家一家地拆除改造,掀起一场一场拆除风暴。放眼全省,去年至今年6月,全省累计关闭拆除禁养区猪场5万多家。

“清新福建”是我们的烫金招牌,保护青山绿水,再难的攻坚战也要打。面对漂亮的成绩单,我们叫好,面对还未完成的任务,我们仍需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