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贽超)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已通过国家林业局评审。根据《规划》,从2015年起,福州要进入“创森10年”:2015年至2017年的近期目标为获得“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远期目标是到2025年,全面实现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设总目标。福州将用10年,成为一个出门500米有绿地、拥有上百个公园的“森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要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35%,而目前福州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5.6%,已经远远优于国标。根据规划,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6.3%。看上去似乎只高了0.7%,但在福州“半城皆绿”的前提下,每提高一点,都要在维持现有的基础上“见缝插绿”。

根据《规划》,中心城区将新建公园14处,其中沙滩公园、花海公园已经与福州市民见面。另外左海公园、温泉公园、金牛山公园等13处应提升改造。除了中心城区,福州市各县(市)也将提升或新建公园93个。到规划期末,中心城区的绿化覆盖率达44%;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53平方米以上,街道树冠覆盖率达32%以上,市中心“种大树”成为硬指标。

《规划》要求建设6处湿地公园,总面积2217.3公顷。包括福州道庆洲、芦岐洲湿地公园,马尾琅岐湿地公园等。森林城市不能少文化底蕴,《规划》还将新建或扩建13个特色文化主题园。例如在福州市八一七北路西侧的三坊七巷历史文化园、福州市马尾马限山东南麓的马江海战纪念馆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