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胡增荣在场馆外引导车辆

胡增荣在场馆外引导车辆

海峡网10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晋交警 仓交警)为确保青运会平安举办,不少老交警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坚守一线。

执勤“白加黑”五天未归家

胡增荣是福州市交警支队晋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2000年从部队转业,至今已从警15年。青运期间,承办女篮U18比赛的晋安区体育馆是一处安保重点。作为一名老交警,胡增荣主动向单位提出请求:负责晋安区体育馆的工作。

从16日开始,他每天上午6点半上班,接引运动员车辆到晋安区体育馆,随后留在场馆外疏导交通;傍晚,比赛结束后,他负责将运动员车辆引导至驻地;如果有参赛队要熟悉场地,他还要返回体育馆。晚上10点左右,体育馆的工作结束,胡增荣又要赶到位于森林公园附近的检查站继续工作,直到凌晨才能下班。

胡增荣的家在西洪路附近,由于下班时间太晚,为了不打扰家人,他直接住在大队,已经5天没回家。他说,“青运会是自己从警15年遇到的最大活动,作为一名老交警,应当多承担些,家人也十分支持”。

临退休老交警带新兵担重任

昨日,在微信朋友圈,有网友分享说,最近在海峡奥体中心外,经常看到一名老交警带着一个“新兵”执勤。每天清晨,这对“忘年组合”就早早上岗,研究如何引导接送车辆、如何护送运动员进场离场……经验丰富的老交警,手把手指导新交警,两人的身影也成了奥体中心外一道独特风景。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对“忘年组合”,老交警叫肖周文,今年58岁,从警近40年,马上就要退休;新交警叫林凛,刚刚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青运会是福州近年举办的最大活动,林凛很有激情,希望借这个机会锻炼、学习,而经验丰富的肖周文也愿意指导他,主动提出与林凛搭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