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明星 海都记者 朱敏敏)近日,省榕城监狱服刑人员陈某因在保外就医期间违规脱管,被押回省榕城监狱服刑,其脱管期间的刑期将依法被重新计算。

检方介绍,来自厦门的陈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刑期自2010年8月12日起至2014年2月11日止。陈某因病于2012年9月经福建省监狱管理局批准保外就医一年,当月交由厦门市思明区司法局执行保外就医考察监督。

保外就医期间,陈某病情有所缓解后,连续多次未参加社区矫正机构的教育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活动,也不按规定提交病情复查情况。社区矫正机构走访其住所,家人称其去向不明,也无法通过电话联系。

2013年5月,厦门市思明区司法局以陈某未经司法行政机关批准擅自离开居住的市区、县域,拒不报告行踪,脱离监管为由,向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建议收监。当月,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做出了收监决定。2015年9月,陈某在三明被控制,并被榕城监狱民警押回监狱。

检方称,本来陈某2014年2月11日就可刑满释放获得自由,愣是被“任性”给毁了。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