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贽超) 无论是青运会的开(闭)幕式,还是田径、赛艇等户外比赛项目,都离不开气象服务的大力支持,天气的好坏,甚至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竞技水平的发挥。昨日,记者从省科协、气象部门了解到,青运期间,各类高科技监测设备组成“天罗地网”,实时监测青运场馆的“风吹草动”。

在海峡奥体中心周边,有一组白色小盒子。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装置能够对全天空进行拍摄,以影像的形式记录云的变化。“这是目前福建首个全天空可见光成像仪,也是目前最先进的气象观测设备,通过对云的实时变化进行监测,为气象预报员提供准确信息”。

工作人员表示,针对青运会保障需求,气象部门专门布设了23套场馆自动气象站、1套梯度风观测塔、1套波浪浮标遥测仪等监测设备,可每5分钟一次为赛场提供气温、风向、风速、湿度、降水、能见度等监测气象信息。

同时新增了2部风廓线雷达、1辆移动应急气象保障车、36个高速交通自动气象站、18套实景监控系统、5套旅游气象观测站及20套城区易涝点雨量、水位监测站,为青运会提供周密、可靠的气象监测保障。

责任编辑:林颖颖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