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1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王林成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获悉,10月9日至10日,《福州新区2049:总体发展战略规划》专家研讨会在福州召开,全国7家知名设计单位参与竞标,提供了征集方案进行专家评审。

据专家介绍,福州新区的范围比较狭长,在全国的十几个新区中算比较特别的一个,所以如何在用地和产业上做好布局,就显得非常关键。

据介绍,本次方案征集属于新区城市总体规划概念阶段工作,参与本次竞标的有7家单位。

本次《福州新区2049:总体发展概念规划》咨询方案征集包括两个范围,一个是约800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包括马尾区、仓山区、长乐市、福清市4个县(市)区26个乡镇(街道),涵盖6个国家级、3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以及7片自贸区;另一个是约3200平方公里的研究范围,包括连江的13个乡镇、罗源的4个乡镇以及福清、长乐的市域范围。

“经过专家评审之后,我们将最终确定一家中标单位,委托其细化设计2049年总体发展战略规划,让福州新区的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福州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