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新院区无论是门诊还是急诊都更为宽敞

新院区无论是门诊还是急诊都更为宽敞

海峡网10月8日讯(海都记者 陈燕燕/文 毛朝青/图) 今天,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下称“省二医院”)开业投用。昨日,记者来到福州五四路,再次探访新院区,发现各科室的配套设施已安装到位,正进行最后的检测,不少心急的老病号已赶来参观、就诊。

省二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国庆小长假,全体员工取消休假,投入了“搬家”工作。开诊前,他们已进行数次演练,争取以后的诊疗服务更便民、更贴心。

门诊急诊 新家当不少

新的门急诊综合楼有三个入口,昨日,不少市民沿着地上的绿色标志线,很快就找到了门诊、急诊、住院部。大楼共11层,1楼是门诊大厅、急诊、影像检查,2至7楼是药房、检验科、各科门诊,8至11楼是外科病房和手术室。记者发现,无论是门诊还是急诊,都更为宽敞。

各楼层共摆放着55台崭新的自助机,患者可自助预约挂号、缴费、取药、打印报告单、办理住院,还可以通过自助机的POS功能快速结算。

在一楼,急诊输液大厅摆着120张输液椅,其中,儿科输液区有单独的房间,窗户敞亮,摆着31张蓝色软椅。附近的留观室还有18张床位,允许病人躺着输液。护士长说,旧院区输液区很狭小,只有一排木头的输液椅,坐上去硬邦邦的,过道里常站满了病人,空调却经常罢工,只能吹风扇,护士、病人满头汗,小孩挤得“哇哇”哭。如今,新的输液大厅面积350平方米,是旧院区输液厅的7倍,输液椅也增加了60张,有了中央空调,开辟了儿科输液区,还定制了卡通墙贴,会布置得很温馨。

在七楼,外科的导诊牌与以往不同,分成了普外科、甲状腺血管疝外科、心胸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乳腺外科、骨伤科等,病人一看,就能找到适合的科室。同一楼层的皮肤科也添了不少新仪器,有生物共振技术、活肤换肤治疗、黑色素细胞移植、生发治疗、光子激光、光动力治疗、紫外光疗法等,一些病人已抢先体验。

名医园古朴 添二十名医

在七楼,“名医园”别有洞天。原木色的墙,木雕的宣传栏、窗棂,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13间诊室里,摆着深红色的中式家具,一道杏黄色的布帘将诊区和诊床隔开,桌上摆着绿色盆栽,看上去古色古香。

“一点不像医院,亲切、舒适”,主任医师张海鸥说,名医园是省二医院的一大特色,已开办近20年。以前,只有15个名医,杜建、杨春波、肖定远、张喜奎等医生在全国都很知名,他们专治疑难杂症,头衔杠杠的。很多外省的病人也慕名而来,但不得不提前三个月,甚至半年才能排到号,而旧院区只有6间诊室,还和普通诊室排在一起。

如今,名医园有专门的诊区,多了20个名医,添了7间诊室,候诊区也大了一倍。病人只需提前一周就能预约,可以选择心仪的名医,而距离不到百米远的省二体检中心也有个名医园,这些名老中医常到那里坐诊,想约见名医容易多了。

目前,市民可通过电话(0591-87878130)、网络(登录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官网首页)和医院现场预约(导诊或自助结算机)3种方式,预约该院的医生。

私家车出行 三个出入口

省二医院的新家距离旧院区约1公里,就在福州五四路的省电力公司大楼对面,确切地讲,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屏山校区内。新院区坐落在繁华闹市,交通很便利,记者为您绘制了交通路线图。

私家车:有三个出入口。一、省二医院的正大门位于五四路,车主可从正大门进入医院,右边就是门急诊综合楼,左边是推拿、针灸科,直行有一个小广场,往右绕行是病房楼,再往前就是体检中心、康复治疗楼、血液净化科、食堂楼。二、从医院侧门(五四路,靠近急诊科)进来,直达地面停车场。三、从华屏路进入医院后门。车主可将车辆停在病房楼背后成片的停车场、地下停车场。目前,新院区有地下停车位82个,路面停车位185个,比旧院区多了150多个。

公交车:目前,省二医院附近有2个公交站点,分别是省老干局、农科院站,市民可乘K3、5、18、51、52、55、62、72、75、107、117、128、129、159、166路等公交车就近下车。

责任编辑:王路遥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