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文化旅游热气腾腾 三坊七巷里感悟人文历史

逛老店铺,浏览名人故居,了解福州昔日的市井百态。国庆期间,不少外国人来到三坊七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国庆喜庆氛围。 

这个国庆长假,有遇上了几阵小雨,不少市民游客索性走进福州室内文化场馆,过了一个“文化节”。昨天,记者兵分多路,与市民一道感受长假里的文化旅游市场。

冰心文学馆内感受大师魅力

昨天上午,在免费开放的长乐市冰心文学馆内,来自福州钱塘文博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王怡文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前来参观。

王怡文的妈妈温女士介绍,今年10月5日是冰心诞辰115周年,为了让女儿接受文学熏陶,昨天,一家人起了个早,从市区驱车前来,“感受文学大师魅力”。

记者在馆内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其中不乏外地游客。从山东济南赶来的游客陈玲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文学青年”和冰心的“铁粉”,她说,从小就学过冰心的《小橘灯》,读过她的《繁星》《寄小读者》等作品,这次与同学专程结伴前来参观。

冰心文学馆展览宣传教育部副主任熊婷介绍,这个国庆长假里,冰心文学馆每天接待游客达500人次。

三坊七巷里感悟人文历史

在北京工作的上海人宣小姐此前没来过福州,她对福州的印象是:鱼丸、虾酱和温软的普通话。在参观完三坊七巷后,她说:“福州最美的是人情味与历史。”

记者从林则徐纪念馆官方微博了解到,1日至6日,林则徐纪念馆接待游客超过5.4人次,5日当天参观人数突破1万人。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随机问了10名游客,7名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据了解,位于光禄坊的刘家大院于1日开馆。门票销售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卖出门票也有1000多张。

博物馆内欣赏艺术作品

昨天上午,福建博物馆内,许多市民游客前来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

黑白色调名为《台风“海燕”》的照片引起了陈女士的感叹。照片表现了自然灾害的强大破坏力,是福建博物馆内正在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展中荣获华赛年度新闻照片大奖的作品。

在各展厅内,各种主题的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专程前来欣赏,如描绘纯粹古村落的《水映乡愁》水彩画写生作品展,纪念战争英雄的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抗战影像展《国家记忆》,华侨华人奉献展《绿叶对根的情意》等等,内容十分丰富。

在与省博主馆毗邻的福建省美术馆内,漆艺新生代作品展《漆?今天》也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